Zh-hans:Tag:landuse=allotments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landuse = allotments
Allotments.jpg
说明
被分成了数个地块,分配给各个家庭和个人来耕作花卉和蔬果的市民农场。 在wiki页中编辑此说明 在数据项中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Landuse-allotments.png
组: 土地利用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实际使用

市民农场(在美国被称为社区花园(Community gardens))的特点是在一个区域,将农地地块集中分配给个人、家庭或单位,地块数量可以从几个多至数百个。

在市民农场中,通常每个地块是每户家庭独立耕作的,与社区花园的整个区域由一群人共同照料相反。地块的分配大小通常根据不同家庭的需求来决定,地块内除了农地,还可能包括各种存放工具和遮蔽用的棚子,有些甚至还有用于收获季、度假季或周末住宿的小屋。

行政方面,个体农户还可能会组成正式的合作社或同类的协会,该协会从公众社会、私人或教会实体等土地持有者那里租用土地,并且保证租用的这些土地在将来仅用于园艺(即种植蔬菜、水果和花卉),而不是永久性住宅。

在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城市和乡镇中,路边那些用于非工业生产且有一定规模的小型农地也可以理解为市民农场,连在一线城市的老城区或郊区中都很常见(例如村里大爷大妈在山脚下池塘边种的青菜、红薯等,用于补贴饮食,甚至有些还在旁边养了鸡鸭鹅),但通常这种条件下的小农地都是未经批准但又无人监管的,而例外也并不多,例如深圳现存仅有的一块经过政府正式批准的市民农场,仅有约不到一万平方米,位于阳台山内。

参见 allotment (gardening)于维基百科

标签

landuse=allotments 的标签模板
标签 描述
name=* 农场名称。
plots=* 包含农地地块的数量。
operator=* 运营者、总负责人或维护单位的名字(在英国,通常是由地方议会负责,除非是私有土地)。
user=* 农户(或关联单位)的名称。包括土地中介之类的人、负责出租各个地块和负责农户与运营者之间沟通的人。
landuse=allotments 的子标签
标签 描述 状态 Taginfo
allotments=plot 用于绘制具体每一块田埂和地块的范围 承认可用

有时会改用为 boundary=lot and lot=<number_of_plot>

对于农用地块内的附属建筑物(棚屋等),请见 Tag:building=allotment house

渲染

标准图层 自行车地图

备注

请注意,这个标签是用于整个农地地带,而不是区分单块田埂。 请使用 allotments=plotboundary=lot 来标记单块田埂或地块,并且使用 ref=number_of_plotlot=number_of_plot 来标记田埂和地块数量。

另请参阅

  • landuse=farmland - 用于耕作的农田区域(谷物、蔬菜、油料植物以及花卉)。
  • leisure=garden - 用于装饰、以结构化方式,或出于科学目的种植花卉和其他植物的地方。